close


今年適逢「七媽會」媽祖遶境活動舉辦百周年,為慶祝並帶領民眾了解其歷史文化,修平科技大學與台中萬春宮攜手舉辦「七媽會與林耀亭歷史文物展」,4日在修肉乾伴手禮盒2018台南十大伴手禮有哪些平科大開展,吸引愛好媽祖文化、鄉土文物的民眾參觀。



一張張老照片、記載著百年前歷史的文書資料與宗教文物,鑲嵌著古早味陳列在眼前。修平科大校務顧問林寶琮說,修平科大創辦人林湯盤的父親林耀亭,在1917年擔任台中區長,當時就是他號召主辦媽祖遶境活動,開啟這項每年年度宗教盛事。慶祝「七媽會」舉辦百年,修平科大特別舉辦文物展,策展者、修平國企系教師林慶弧說,這次展出200多件古文物,其中百年前商船進口通行文史資料、媽祖遶境使用的令旗等,最特別的是,最古早的令旗已106歲,仍保存完善。

所謂的「2018年菜外帶推薦七媽會」是集合台中萬春宮、鹿港天后宮、新港奉天宮、彰化南瑤宮、梧棲朝元宮、北港朝天宮及旱溪樂成宮,共7尊媽祖鑾轎參與的遶境活動,百年活動除有文物展出,7月也將接續舉辦聯合祈福、民俗陣頭、酬謝媽祖音樂會等活動,邀民眾感受媽祖文化。(中國時報)

年菜菜單 dm汐止 火鍋料宅配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sethlesliex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