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屆團購美食海峽青年論壇主旨論壇昨登場。不同以往,今年論壇藉小組嘉賓座談方式,強調兩岸民眾「換位思考」的重要性,更請來兩岸知名網紅、藝人助陣,不只讓論壇更吸睛,也更加貼近兩岸青年思考。

圍爐年菜 新竹

作為第9屆海峽論壇重點分論壇之一的「海峽青年論壇」,已連辦15年,本屆論壇以「互聯網與兩岸青年文化共識」為主題,邀兩岸三地飛魚科技創始人姚建軍、社科院亞太院南亞研究中心葉海林、北京創業公社台灣區負責人鄭博宇等近700人出席。據知,過往幾屆論壇都曾邀台灣相關專家名人出席,分享對兩岸青年交流的看法,此前因發生空難逝世的齊柏林導演,2014年時就曾受邀,向兩岸學子分享拍攝《看見台灣》心得。

7 11年貨為讓論壇更「接地氣」,今年除現場播放「大陸看大陸、台灣看大陸」;「台灣看台灣、大陸看台灣」及「老外看台灣、老外看大陸」等3組對比視頻,影片中不乏充斥幽默片段,讓台下聽眾不時會心一笑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論壇除邀台灣知名詞曲製作人方文山、大陸網紅暴走漫畫王主編王尼瑪錄製影片,分享兩岸交流心得,今年主辦單位還找來主演大陸同志網路劇《上癮》,而在兩岸爆紅的大陸男演員黃景瑜,擔任現場座談嘉賓,當黃景瑜現身時,引年菜餐廳 板橋發現場不少騷動。談及兩岸青年如何「換位思考」,新黨新思維中心侯漢廷指出,兩岸年輕人在網路上有時會針鋒相對,但其實都只是情緒,希望無論台灣或大陸都無須過度反應,因部分台灣網民意見,不代表所有台灣年輕人。葉海林認為,很多人希望把兩岸放在一起對比,其實很多時候,這種對比並沒太多意義,以經濟實力為例,兩岸經濟量體在先天上就有很大差異,這樣的對比沒任何效果。(中國時報)烤肉食譜大全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sethlesliex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